小乖,夏天到了

【港口来信|14:00】南巷

  

ooc预警/一发完/3.6k+

勿上升勿抄袭勿白膘·

感谢支持·

BGM:克莱因与鲸by杨瑜婷(最近很喜欢

  

  

上一只蝴蝶:@L.六笙 

  

下一只蝴蝶:@下次送皮卡丘 

  

旧梦·

我亲爱的小孩,不知道在多少个夜深人静的时候,不知道笔墨落下渲染了多少朵花。简单来说,你们是我写下的最浪漫情书。

致尚年少的我们。

  

南巷·

少年是南巷的少年,南巷是旧日的港。  

  

  

夕阳送透满窗,再顺着玻璃折折返返。太阳悄无声息滚进傍晚时分的八中,拖出好几层残影稀疏错落,是亮的,混着杂尘涌向炸开的放学铃。



这是高二生的放学铃,八中一批一批来才不至于挤成团。



先闹起来的是底层的13班,他们这班混水摸鱼的多,没心学习的更是一抓把把为上,放学铃像是13班进军的号角,刚响那一声儿就能爆发出这整一天最朝气的热情。



13班里不会儿就只剩下几个忙着补妆出校门玩的女生和一个看着睡得人事不省的脑袋。




随着铃的最后一声落地成安,男生总算抬起头,只是好像还没醒透,英气的眉毛半展不展,狭长的桃花眼眯成长条儿只看得见挑得恰到好处的眼尾。




他掏出书包,缓缓地打了个哈欠,往嘴里塞了根草莓真知棒,甩开长腿就迷迷瞪瞪地往外走。




左航慢慢悠悠地挪上2楼,嘴里的甜味几乎化开,腻得很,他顶了顶腮啧了声,抬眼就对上拿着PSP敲个没完没了的朱志鑫。人都快撞南墙了还毫无发觉。




好机会啊。




左航伸出腿挡了一下准备牺牲英容于墙的朱志鑫,顺手拨拉了他的 PSP机揣兜里。




“喂!左航你还我………你录像干什么?”




左航懒懒地叼着棒一晃一晃,手里的手机清晰地记录了朱大帅哥被左航救了悬崖勒马的场景,他勾了勾唇。




“交给苏新皓啊,他不是说你再玩PSP不看路就没收吗?做好人行好事.………”




话音未落,左航就闪身上了楼梯往顶楼登,笑得得意扬扬,宽大的衣角一闪而没。




气得朱志鑫直跳脚。




朱志鑫低声骂了句艹,谁不知道苏新皓已经进化成软硬不吃的了啊!内心无助且痛哭。




高二A班也是下课了的,但A班的都是年级前五十的骄骄天子,一眼望去都是埋头写卷子的蓝白色身影。这种安静一般会持续到放学五分钟……




“陈天润,回家!”




左航腿长迈得快,三两下就到了顶楼,扒着窗子喊,嘴里的真知棒随着开合一翘一翘的。




坐在窗边的苏新皓翻了个干脆利落的白眼,拨开他的手开始收东西,“嚷什么嚷,吵死了。”




左航哼了一声,把朱志鑫的PSP机搁在苏新皓桌上就倚在栏杆处放空,夕阳懒懒地拨了几缓光打在顶层的走廊上,天空被染上了绯红色,远处几只白鸟展翅略过。一切平静且柔和。




左航的目光悠悠转着,最终落在前留门清瘦挺拔的身影。光落在他身上,真好看。




陈天润是温润的长相,头发软软卷卷的,脸小小的,皮肤白白的,身板瘦瘦的,怎么看都是温润如他的名字般的翩翩公子,可偏偏长了双过于凶的眼睛,下吊的眼角,眼白多于眼瞳仁的下三白,漆黑黑的眸底,深遂的眼窝,随便一瞟都是威摄力十足。




只有左航知道,这双凶巴巴的眼睛被吻得失神,像被春雨洗过一样又软又润的样子。



“发什么呆?”陈天润站在他面前挥挥手。左航回过神来,悄悄勾了勾他的手指。风将少年的笑意吹进耳朵里,轻轻的,痒痒的,像羽毛一样。



“走了.”左航心情颇好地揉陈天润手感超棒的的小卷毛。



“手欠!”陈天润拍掉左航的手,丢下两个字就脚步加快往楼梯口走。



左航挑眉笑起来,刚才的倦意一扫而空,心脏被愉悦充盈,跟嘴里的糖一样甜腻腻的。



他们在楼梯口等到垂头丧气的朱志鑫和拎着书包打哈欠的苏新皓,一起慢慢悠悠地往校门口走去。



这个年龄段的男孩子总是吸引人的,夕阳卷起滚落的叶,风吹乱少年的刘海,如果真是一场电影的话,那么此刻应该是慢放的镜头,发丝在风中轻晃,校服外套飘起,天上有云,路边有花,一切都荡漾青春极了。



左航扬了扬头,入目是此起彼伏的楼房和懒洋洋的夕阳,耳边是朱志鑫的辩解和苏新皓带着笑意的冷哼,旁边是喜欢的人身上熟悉的洗衣粉味儿。



平凡的一天,左航却觉得一切很棒,幸福极了,温馨又安静,像旧的留声机,叙述的绵密又悠长。



他们在八中到南巷的第二个路口与没有狡辩成功,整个人呈大写的不爽的朱志鑫嬉笑作别。又在南巷过的第三条街道与苏新皓约好明早早餐的小笼包子再道别。



这人生好像十字路口,每一个分岔都有人挥手作别,但也有人一直陪你走到熟悉的家门口。



现在没有人了,左航像一只耍赖的树懒一样挂在陈天润身上,满心思都是掰开陈天润的手,然后把手指一根根插进去,强势地十指相扣。陈天润早已习以为常,拖着两个人的重量往南巷里头走,他们住在南巷22号和24号,中间的23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反正他们的家紧紧挨着,是隔一墙的竹马。



“今晚去我家吃饭吗?”陈天润费劲地扒拉开肩头上的左航同志,从书包外格翻出家钥匙。



“不了,我回去煮面吃。”



“那就下来。”陈天润打开24号的大门,把左航推下来往里头走,左航蹦哒一下向他挥手,笑起来眉眼弯弯,光也眷顾向阳的少年,把他的眉眼点的格外地亮。



“今晚来我家写作业!”



看着陈家大门被徐徐关上,左航心情颇好地吹了一声长长的口哨,踩着余光往隔壁走,他家的门比陈天润家看起来萧索些,门口只有两盆孤零零的发财树,连对联都没有贴。要说哪里特别,就只剩下挂在门槛上的银白色风铃,下面垂着一道连着铃铛的长白条,是隔壁家的小学神认认真真一笔一画写的。



“平安遂意。”



左航从发财树土里扒拉出钥匙,开门,顺手拉了一下风铃,叮叮当当,平平安安。



刚踏进家门左航就觉得不对劲,院里小左女士最喜欢的芍药移了位,还多了一种颜色,他没有买过这一种色的花儿。左航微微蹙眉,扫了一眼院子。窗被拉开了半条缝,墙角的地有些水珠反射着光线,搭在石桌上的本子也被一本本罗列好了。



又是哪位帮他收拾了?



左航的眉头松了松,快步走到屋内,果不其然,屋子里井井有条,收拾的人还给他悉心准备了两菜一汤。很简单,但够他吃。



左航扔下书包坐下,看了一下抹布的叠法和饭菜的搭配,心下了然,明天去给贺奶奶浇浇花吧。



左航算是吃百家饭长大的小孩,南巷里的家家户户都知道22号那家的父母是刑警,三年两头没回来几次的,多多少少会帮忙照料一下左家的小儿子。尤其是巷口的孤寡老人贺奶奶,几乎把左航当亲孙子来养着了。



吃完饭已经不早了,左航收拾了一下就赖在沙发上等熟悉的脚步声响起。



八点多钟陈天润就端着水果出现在左家,他轻车熟路的开门,毫不意外地看见了躺尸的左航同学。



他把陈竹女士细心切好的水果搁在茶几上,把书袋里的书一本本拿出来后才没好气的踢了踢左航,“起来,学习了。”

  

  

左航一跃而起,把他整个人揉进怀里,又把脑袋埋,进陈天润颈窝里蹭了蹭,

  

  

“你换沐浴露了?原来那种比较好闻。”

  

  

  

陈天润一愣,他换的沐浴露味比较淡,不仔细闻还闻不到,左航怎么蹭下就知道了?虽然这样想着他还是诚实地点点头,又把左航的头从肩上挪下来,“做题.”

  

  

  

左航抬起来狡黠一笑,“老规矩,错五道题以内一道一个亲亲。”

  

  


陈天润没来由地想到左航昨晚一个吻细细密密虏夺了几分钟就耳根泛红。

  

  


无奈他答应了左航这个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

  

  

  

学习的时间总是没来由地,有时煎熬得不行,有时却快得不行。

  

  

  

左航落笔的时候已经接近10点了。

  

  

  

陈天润还在刷题,单手托着腮,另一只手握笔在演算纸上唰刷地写,他的睫毛很长,小时候未志鑫开玩笑说是睫毛精,比其他妖精都厉害,用睫毛攻击人,说实在话,这样的鸦羽,只能让左航更加喜欢亲他的眼睛。

  

  

  

小学神在家里穿的是软叭叭的睡衣,陈竹女士总致力于让她看起来乖丧乖丧的小儿子变得可爱点,倒是符合左航的心意。

  

  

  

他喜欢看起来像呆萌萌的布偶猫,这样的他只能让少数人看到,只能属于他左航,

  

  

  

在暖色调台灯下小学神侧脸总显得格外柔软,左航神差鬼使地凑上亲了一口,倒把陈天润吓一跳。

  

  

“干什么?”

  

  

  

“做完了,小陈老师给检查呗。”


  

  

陈天润白了他一眼,拾起红笔开始勾勾画画。 左航很聪明,理科尤为好,图形题他一眼就能看出缺哪辅线,也有比几乎赶超陈天润的数字敏感度。

  

  

  

陈天润有时也疑惑,这位高三才被他赶鸭子上架学习的爷怎么题感比他这种乖乖刷题刷出来的还好?

  

  

  

这个问题左航在跟他腻歪的时候也回答过,只不过特别不正经,“天生我材。”

  

  

  

错了两道,左能也不管它订正了没了,直接欺身而上,直奔小学神柔软的唇瓣。

  

  

  

“三次。”左航含含糊糊地说。

  

  

  

陈天润接吻的时候尤为漂亮,面上泛红,双目润水,整个人像春水一样又湿又润,让人无端移不开眼。

  

  

  

他总下意识想要闭眼,眼睫细细密密地颤抖又被左航强势要求睁开眼。

  

  

  

"年级第一怎么犯罪这么多回都没学会换气呢?”陈天润的脸涨得通红,左航松开他,低哑的笑声在耳膜处震动。

  

  

  

台灯是暖光的,屋子是静谧的,少年是生动的。

  

  

  

南巷,月光,和18岁相爱的人们。


End.

  

 十三的叨叨念

救命,终于结束了呜呜呜,十三在百般忙碌的备考中挤出一丢丢时间写了这么一篇日常生活的文字。得跟大家道个歉,对不起,这一篇并没有我预期的那么ok,甚至有点敷衍,后面的情节本来还有很多,却因为实在没有时间所以改成了一篇清水小甜文。ರ_ರ 心塞,真的很抱歉,等十三中考完再来补偿!

回见我的宝贝们(๑˙❥˙๑)憋说话吻我~

  

   

评论(5)
热度(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十三「爱会持久」 | Powered by LOFTER